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覃武云书记一行参加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建设联盟第四届(2016年)年会

作者:刘万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点击数:

20161117日至19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四届年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17所高职高专院校的主要负责同志、思政部负责人、骨干教师等320多人参会。    

福鹿会党委书记覃武云同志参加了本次年会,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的高度重视。社科部主任刘万英教授、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陈凤俭老师共同参会。 

本届年会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协办。教育部社科司原巡视员、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高职高专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徐维凡,浙江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旭东及联盟副会长等出席开幕式。

教育部社科司原巡视员、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高职高专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徐维凡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细致的考虑和安排。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旭东作了题为《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为服务高职高专思政理论课建设而努力工作》的工作报告。

 

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作题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报告。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汪青松作题为《“不忘初心”与中国梦新战略》的专题报告。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思政教师、广东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林冬妹以《坚守三尺讲台书写思政风采》为题谈了自己做一名优秀思政教师的心得体会。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广东省思政教学名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张辉给全体参会的老师上了一节思政示范课,并作了题为《聚焦关键教学环节提升思政课吸引力》的经验交流。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