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让宪法成为我们的一种信仰”—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国家宪法日”主题讲座

作者:黄森曼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1日 点击数:

        12月4日是我国的“国家宪法日”,以此为契机,结合福鹿会学术活动日的工作部署,2016年12月9日下午2:40,在校本部2145报告厅,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做了一场名为《增强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的讲座。财信系学生和思政沙龙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活动。

      覃书记一开篇强调:“让宪法成为我们的一种信仰。”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什么是宪法;二是为何要设立宪法日;三是宪法地位怎么样;四是如何维护宪法权威。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论证严谨。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覃书记运用了富有亲和力而又幽默的语言,结合具有时代感的丰富案例,使学生对于我国的宪法能够真懂、真信。

      此次讲座严肃又活泼,使所有的同学获益匪浅,对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化道路充满信心。同时,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7日到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各地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党组书记要多到高校走走,多同师生接触,多次去高校做报告,回答师生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这一会议精神。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