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我部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直播

作者:林勇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12月2日上午,我部全体教师在教学楼素质培养实训室同步收看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分管领导蒙启成副书记出席收看。

田培炎主要从“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现代治理体系的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决定》对治理现代化的总体部署、如何贯彻《决定》、如何培养理论感”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尤其对“如何培养理论感”作了重点讲述。他认为,培养理论感,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培养浓厚的理论兴趣;二是要有理论的批判力;三是要有理论的概括力;四是要有理论的创新力。最后,他提出“一悟二损三破四问五戒六然七善”,告诫每位党员干部在做人做事方面要做到这七个方面,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在整个宣讲报告中,田培炎引用大量优秀传统文化,讲述精彩的故事,使理论变得生动鲜活多彩,充分地展现了他深厚的理论和渊博的学识。通过聆听田培炎的这场报告,全体教师深受启发,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过程中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精神,要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认真研读中央政策,把政策的领悟力与教学结合起来,提升教学的理论性;二是要有理论的批判力、概括力和创新力,提升自身的理论感;三是要加强对政策文本的学习和研究,并及时将学习收获转化为研究成果,提升自身的研究力。

收看现场一

收看现场二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