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思政部教师赴福建古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韦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2月11至17日,在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岑郁老师的带领下,思政部教师赴福建古田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活动”暨古田红色党性教育实践研修班。

首先,活动组一行前往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参观红军桥、红军村、观寿公祠总指挥纪念馆。通过参观和体验教学,领略了长征精神的伟大,感受了作为思政教师身上的使命和担当,即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努力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其次,活动组一行前往松毛岭,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并献花篮。体验了重走红军路,为红军送粮送弹、抬担架、护送伤员、支援前线等现场教学,认真的倾听了松毛岭战役故事,教师们心中充满敬意,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换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心怀感恩,倍加珍惜,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随后,活动组一行前往中央苏区第一模范乡——上杭才溪,参观了光荣亭、才溪乡调查旧址、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重温了毛泽东同志“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了解了老区人民踊跃参军、慰劳红军、服务红军、创建苏区模范区的光荣历史,感受了才溪“九军十八师”浓厚的革命氛围。参观学习结束后教师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加注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坚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接着,活动组一行前往上杭古田瞻仰古田会议旧址、瞻仰主席园并敬献花篮,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通过对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建党建军的光辉历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方面史实的了解,大家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最后,活动组前往集美学村,参观陈嘉庚故居、陈嘉庚纪念馆、归来堂。了解了陈嘉庚先生一生俭朴,忠贞爱国,倾资办学,对集美学村的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大家对嘉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参观展览的感受有机融入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努力将嘉庚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深刻的学习意义,进一步开拓了思政课教师们的视野,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教学素材,将有效地促进思政课教学效果的提升。

活动组成员在古田会议纪念馆留影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