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福鹿会各教研室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作者:陈凤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点击数:

《求是》杂志第17期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2020年9月1日上午,福鹿会概论课教研室、基础课教研室、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分别组织本教研室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教师是办好思政课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要求,这既是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授课水平的衡量标准,也为思政课教师提高授课能力提供了努力方向。概论课教研室主任黄森曼老师在概论课教研室学习研讨会上发言讲到,作为新时代的思政教师,总书记给我们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努力的方向,我们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在教学思维上破尘出新,引导好我们的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基础课教研室新进教师陈伟清,根据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谈了学习感受,认为自己作为一名新老师,一定要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奋斗目标,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向老教师学习,努力创新教学课堂,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传道者,福鹿会教师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不断总结自己的教学,开拓创新,讲好思政课,为我们的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图为基础课教研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