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作者:撰稿:李荣真 配图: 罗严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点击数:

      2020年9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前往永恒晶钻影城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电影《秀美人生》讲述的是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第一书记黄文秀奋斗在一线扶贫脱贫的励志故事。影片中有几个这样的镜头:一是班大叔家庭贫困到只有一匹马既是交通工具也是种田的主要劳动力,但是由于对故土的情愫他始终不愿异地搬迁;二是黄大贵因为婚姻的问题,一蹶不振,沉浸在黑暗的角落里麻醉自己;三是家庭孩子多,父亲意欲让女娃辍学打工等等,每一个贫困户的脱贫都是一道难题。但是作为第一书记的黄文秀并没有退缩,反而积极地去寻找突破口,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在黄文秀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她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是她对人民深厚的爱和情感。每一个镜头都非常的朴实却又让人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以党小组研讨的形式,开展了观影感受的交流活动。大家畅谈观影感受,不少老师谈到黄文秀的事迹时情不自禁又一次流下感动的泪水。老师们表示要向黄文秀学习,要把黄文秀精神融入到今后的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去,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