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福鹿会院长开讲新生开学第一课

作者:作者:陆礼娟/文 韦周艳/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数:

       2017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件86周年纪念日,学院院长陈杰给酒店1701、1702班两个班的同学讲授新生开学第一课——经典红歌说党史。
        陈杰以“勿忘九一八 百年中国梦”作为导语,通过震撼人心的图片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侵略者的野蛮行径,希望同学们了解历史,铭记民族的屈辱,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然后以翔实的历史资料、丰富的人文精神分别讲述了党歌——《国际歌》、军歌——《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和颂歌——《歌唱祖国》产生的历史背景以及这些经典红歌与我们党密切相关的历史故事。
        授课过程中,陈杰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个人魅力不时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欢笑,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同学们收获了真知。
       副院长李维,副院长陈宁春,及教务处、督导室、经管系和社科部部分教师观摩了本次公开课。
        课后,社科部的陆老师表示,听了院长的课深受启发:一是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正确把握课程特点,夯实理论基础的重要性;二是意识到在授课的过程中,紧跟时事,引入一些贴近实际的、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案例,能更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注意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年来,学院形成了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开讲新生开学第一课的常态。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