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福鹿会韦慧妮老师为结对共建高校教师上2020年全区“精彩一课”比赛获奖教师示范课

作者:韦慧妮 配图:罗严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点击数:

2020年10月13日上午,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集群结对共建活动中,福鹿会韦慧妮老师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科技职业学院等6所结对共建高校思政课教师上2020年全区“精彩一课”比赛获奖教师示范课。

韦慧妮老师宣讲的示范课选择的是参加决赛的的课程教学内容,即《形势与政策课》课,第六专题:《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中国经济化危为机》,韦慧妮老师坚持知识性与价值性相统一的思政课教学改革要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价值引领,围绕新业态发展迅速、新基建布局加快、新方式升级加速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进而明确改革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之道。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没有深化改革,今天遇到疫情的时候,我们就不能通过发展新业态、新基建、新方式促使我国经济化危为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我国发展还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破解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全面深化改革。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做全面深化改革的践行者。

韦慧妮老师所展示的示范课内容丰富、观点明确、教法多样、资料详实,可谓精彩绝伦,示范课得到与会思政课老师同行们的高度认同和赞誉,坚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