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各党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撰稿:陈伟清 审稿:孙德江 配图:罗严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点击数:

2020年10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各党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70年前,美国为什么要到朝鲜打战?朝鲜离美国天远地远,跟美国利益有什么关系?在百废待兴,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新中国为什么作出抗美援朝的决定?战争是在外国打的,为什么叫“保家卫国”?等等。各党小组的同志们围绕着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广泛的讨论,拓宽了思维和视野。

大家认为,70年前,世界通过这场战争重新认识了中国,而中国人也通过这场战争重新认识了自己。我们这个久病积弱的国家,只要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的政治领导核心,就能清除我们久病积弱之躯上的脓包,我们求生存、谋发展的意志谁也不能阻挡的。

大家坚信,70年后的今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继续奋勇前进。

                                                       孙德江院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学习会上发言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