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作题为“宪法视角下的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撰写:陈伟清 配图:罗严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点击数:

2020年12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在鹏飞校区讲授题为“宪法视角下的民法典”的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覃书记从国家宪法日切入,从宪法是根本法和最高法,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宪法与民法典的内在逻辑,宪法与民法典的一些关联点,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等五个方面,全面分析了民法典与宪法的关系在讲座中,覃书记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以富有亲和力的语言,结合详实的案例,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难忘的思政课。覃书记希望同学们善用法治思维想问题、作判断、出措施,以法治凝聚共识、规范发展、化解矛盾、保障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覃书记的讲座让师生们如沐春风,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合起来,不断增强宪法意识,维护法治权威,自觉把法治内化为政治信念和道德修养,将知法守法的概念巩固于心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