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 开展南宁市内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文/莫晓静、吴梓阳 图/吴梓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点击数:

      为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成员对广西民族文化与当代发展规划的了解,激发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密切师生联系,提高社团内部凝聚力,2020年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5名新进教师、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44名社员在社团指导教师莫晓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规划馆、南宁市园博园等三个地点开展外出社会实践活动。

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依次参观了家园、霓裳羽衣、匠心神韵、和谐乐章等四个展区,了解到广西各民族的基本情况、居住与环境、生产生活方式、染织与服饰、民间工艺、节日庆典、人生礼仪、歌舞戏剧、宗教信仰等文化。

      在广西规划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广西概况厅、广西规划厅等展区,学习了解了广西建设规划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体验广西繁荣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南宁市园博园,进行分小组参观。通过本土建筑、民族风情、民族活动、地域植物、遗址文化展示等,体验了现壮乡、南宁、东南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特色,感受了园林之美、生态之美。

      为进一步提升本次外出实践的收获和感悟,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社于12月22日中午在鹏飞校区召开了师生专题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德江教授到会指导,对社员们提出三点要求,要求社团做好下年度的总体规划;2019级会干代表蒋舒婷发表外出实践感悟;2020级委员代表黄国威表外出实践感悟;莫晓静老师总结本次实践活动的收获及不足之处,布置社团下一步的工作。

      通过本次外出实践活动及校内座谈会,提升了新进教师和社团成员对广西民族文化、区情发展的了解,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增强了社团的凝聚力,为接下来开展社团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师生们认真听讲解

                                                                  孙德江院长发言

                                                            莫晓静老师发言

                                                                 社团师生在规划馆合影

                                              社团师生在民族博物馆合影

                                                校内座谈会后社团师生合影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