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banner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数: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前身为广西粮食干部训练班图书室,开创于1953年,至今已有60余年的建馆历史。图书馆目前设一个班子两个校区,分别为院本部(鹏飞路15号)及东校区(中尧路15号);现主要以鹏飞校区为主开展各项图书馆工作及读者活动。馆内设有图书馆办公室、服务机房、档案资料室、采购阅览办公室、期刊室、流通办公室、图书验收室、流通书库(分为社科、自然科学、典藏书库)、阅览区(含电子、资料、报刊、期刊、过刊阅览室)、学习室等。全馆现有图书管理工作人员10人。馆建总面积3000㎡;馆藏适用文献56万册;2018年订有现刊528种、 报纸97种。

在构建文献资源体系上,以专业文献为主。形成了以财、经、管理、电子大类为主体的专业适用馆藏,涵盖会计、审计、计算机应用、工商企业管理、物流、营销、广告策划、旅游、食品及粮油饲料加工等专业类别的馆藏特色。

馆内实行全开架服务, 每周向读者开放时间近70个小时。馆内设有公用查询检索机、高配置微型计算机。订有超星电子书(本地镜像),CNKI同方知网数据库、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万方知识服务平台2.0、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等电子资源;随书及其它阅读光碟8000余张;有500多个自修及阅览座位。

     图书馆使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目前全馆借阅图书正在使用北京金盘鹏图软件有限公司开发的《金盘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馆内局域网与校园网连通。有专门的图书馆网页,读者网上服务活动正在逐渐深入开展。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