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banner

图书馆流通部召开学生助理传帮带总结会议

作者:李斌 来源:图书馆流通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为不断提高图书馆流通部学生助理的流通业务实操基本功,帮助新学助逐步提高工作能力,5月19日下午,图书馆流通部在书库会议室举行学生助理“传帮带”总结会议,会议由流通部主任林革主持,“传帮带”指导老师李斌、黄若莎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革主任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传帮带情况进行点评,总结有以下几点:1、因军训、疫情等因素影响,新学助的上岗学习时间不够;2、老学助在言传身教时还要更用心,多关注新学助的成长;3、实际操作不同于理论知识,不要照本宣科,讲解过程过于枯燥。

针对上述问题,林革主任对传帮带指导老师及新老学助提出了解决方案:

1、新学助应多听、多看、多做,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操作技能。

2、指导教师和老学助应经常性对新学助进行工作督导。关注新学助在实际工作中的操作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关注新学助对本部门、学院及有关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是否理解透彻,新学期的排班是否合理,突发事件的解决等。通过工作督导,帮助新学助纠正工作中出现的不足,有效地提高服务工作的质量。

 3、新学助还应加强与其他部门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多学习优秀工作人员丰富的经验、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等。

       通过此次会议,新学助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向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请教,不断地提高自身的工作、服务水平。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