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banner

图书馆组织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黄贺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11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11月30日,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报告会视频录像。

报告会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先生分别作了题为《守一不移奉献敦煌》和《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报告。他们结合自身科研与工作经历,生动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勉励青年学子要学会思考和追求真理,面对困难不退缩,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坚持本心奉献祖国。“每一个人把自己的岗位做好了,就是爱国”。

听完报告会后,员工们开展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学习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前辈专家学者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012021502597192.png

观看报告会现场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