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banner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流通书库管理规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点击数:

本书库为藏、阅、借合一的书库,对全院师生员工开放,读者入库须遵守如下规则:

1.读者须凭本人图书借阅证办理借阅手续,入库时凭本人图书借阅证在服务台换取“代书板”后入

2书库实行开架借阅,读者凭“代书板”进入书库查找图书,取书时将“代书板”插入取书处,不借的书放回原处,并取下“代书板”,出库将“代书板”服务

3.教职员工每人限借10册,借期90天。学生每人限借5册,借期20天,如需续借经办理手续可续借10天。逾期不归还者按相关规定处理。

4.读者不得携带书籍、资料、食品等物品进入室内,个人物品放置在门口服务台旁储物柜处,贵重物品、金钱请自行随身携带并保管。

5.字典、词典等工具书不外借。

6.要爱护库内图书阅读图书时请勿在书上勾画、批改,不得破坏图书。

7.读者选好书后请到服务台办理借书手续。凡未办理借书手续带书开书库者,将按偷书处理。

8.请不要用个人物品霸占阅览座位,不要趴在阅览桌上睡觉。

9.爱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纸屑垃圾请勿在建筑设施、阅览桌上刻画、粘贴、涂写。阅览桌不得随意挪动,离开座位时请将椅子摆整齐。

10进馆读者应注意言行举止,文明礼貌,共同维护图书馆的借阅秩序保持安静,请勿在库内聊天、大声喧哗,手机关机或设置在震动状态,接打移动电话请到库外凡穿拖鞋、背心等衣冠不整、着装不得体者一律谢绝入库

11为保持库内干燥和防滑,雨天请勿将雨具带进库内。

12注意防火安全,严禁在库内吸烟。服从库内工作人员的管理,自觉遵守书库的有关规定

13服从库内工作人员的管理,自觉遵守书库的有关规定如有违反将视情节轻重,由工作人员作出批评教育或停止其借阅权3-30天的处理

未尽事宜,由图书馆负责解释并按学院、图书馆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本管理规则经2021年11月30日馆务会议通过并执行。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