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banner

“欢迎回家”——图书馆恢复线下开馆第一天

作者:李斌 来源:图书馆流通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点击数:

为切实服务全院师生,为读者提供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2020年6月1日,经学院批准,图书馆正式恢复线下开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疫情期间服务对象仅限本校师生,且鹏飞馆和中尧馆都对实时在馆读者人数进行总量控制。开馆第一天,共计五十余名师生回到线下图书馆阅览、外借、归还图书。

疫情期间,虽然图书馆提供了线上服务,但实体图书馆的线下服务对师生们来说,是无法替代的。6月1日早上,距开馆还有半小时,一些读者早早地就来到图书馆门口,排队等候入馆。

经管系2018级曾同学是图书馆恢复线下开馆的第一名读者,平常喜欢在图书馆查资料、上自习等,看到图书馆开馆消息后非常开心,提前了近半小时就到图书馆门口等候进馆了;财信系2019级陈同学说,之前一直“宅”着,封闭太久了,看到图书馆开馆了,吃完早饭就和同学一起赶了过来;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一直很喜欢图书馆的氛围,也喜欢在图书馆查资料的这种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入馆后,同学们很快融入安静祥和的书香氛围,值班老师和学助们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同学们有的在准备课程论文、毕业答辩,有的在阅读图书、查询资料......师生们的专注、认真,展现了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

为了广大师生能够安全、放心地进入图书馆工作和学习,图书馆在做好各项线上服务的同时,也为恢复线下开馆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不断的完善开馆服务方案和突发情况处理预案,并多次进行了恢复开馆演练工作。开馆前,馆领导亲自到现场对恢复线下开馆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开馆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师生入馆安全。

疫情期间,图书馆整合资源,推出各项免费线上资源和服务,切实保障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和科研学习需求。学生返校后,图书馆也将适时调整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更好地满足师生需求。



读者有序排队入馆


同学们认真学习(一)


同学们认真学习(二)

同学们认真学习(三)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