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banner

图书馆积极开展新生入馆培训和借阅证发放活动

作者:李斌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点击数:

为加强2020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认识与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从12月21日起,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新生入馆培训和借阅证发放活动,目前已为各二级学院近3000余名新生进行了60余场入馆培训。

图书馆积极地跟院办沟通、协作,并由院办发文:《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关于开展新生入馆培训及发放借阅证的通知》,以确保此次新生入馆培训工作有效开展。培训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从图书馆概况、资源分布、借阅规则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图书馆书库及其检索方法、疫情期间入馆指南,宣传了图书馆近年开展的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激发新生的兴趣,鼓励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读书习惯。

新生入馆培训是大学生始业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手段。图书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新生入馆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今后,还会结合读者需求,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题培训,为福鹿会教学和科研的更好开展助力。

202101121520456815.png

馆工作人员组织新生入馆培训(一)

202101121520461295.png

馆工作人员组织新生入馆培训(二)

202101121520478827.png

馆工作人员组织新生入馆培训(三)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