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2018年毕业文化周】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院发展座谈会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在鹏飞校区会议厅举办学院发展座谈会。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陈杰、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副院长李仕钦、副院长李维、副院长陈宁春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友办、各系系校友组全体人员、四个年代校友代表(毕业30年、20年、10年、今年)、 四个年代入职教师代表(入职 30 年、20 年、10 年、今年)参加会议。 座谈会由院长陈杰主持。会上,陈杰介绍了参会人员,并对返校的毕业校友代表及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覃武云向大家简要通报学院改革发展情况,主要讲三方面情况。

        一是艰苦创业、锐意进取,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回顾学院走过的65年的发展历程,完成了从干部教育、中职教育到高职教育的办学层次的飞跃;2006年3月24日,学院更名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升格为高职院校以来,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财经管理特色突出,以财经大类专业为主体,电子商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专业以及相关新兴专业协调发展的高职学院。

        二是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办学成效不断突显。经过“十一五”“十二五”的改革发展,学院通过迎评促建人才培养结论良好、通过建校区、建示范、建住宅的“三大工程”,学院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各方面工作实现上台阶,2009年被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确定为自治区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培育单位。校区规模不断扩大。学院现有鹏飞、中尧、新村、武鸣四个校区,鹏飞校区目前是校本部。武鸣新校区规划人数13000人,总用地面积约1341亩,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7亿元。内涵建设不断增强,专业群建设已初见成效。近年来学院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专业有2个、自治区特色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6个、自治区示范性实训基地4个、自治区级精品课程6门。师资结构不断优化,拥有自治区级教学名师2名,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学院生源充足质量优,学生参赛屡获佳绩,就业工作保持良好势头,已经连续10年获授予“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管理服务不断改善。学院正致力于打造智慧校园,并被中央电化教育馆列为“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

        三是凝聚智慧、共享发展,积极推广校友文化。“毕业30年”纪念活动形成了校友欢聚交流的良好传统。“毕业嘉年华”汇成了展现校园文化的活力平台。2013年以来,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校友交流、毕业就业、招生和VI推广等工作,组织开展“毕业文化周”系列活动,营造嘉年华式的热闹喜庆氛围。今年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就业洽谈会、校园开放日、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等11项活动结合起来,形成了校友工作、毕业工作、校庆工作融合交汇的特点,并逐步走向制度化、常态化。

        覃武云表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恰逢学院成立65周年,学院教育事业正处在“十三五”发展的攻坚阶段,学院围绕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改革,致力于推动以教学水平、管理能力和教育信息化为重点的“三大升级”,全面打造福鹿会“升级版”,谱写福鹿会发展华丽新篇章。

 

(覃武云书记发表讲话)

(陈杰院长发表讲话)

(校友代表莫毅远发言)

(教师代表秦蓁发言)

(座谈会现场)

(集体合影)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