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鹿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党支部书记轮训活动

作者:韦盛栊(实习记者)、莫惘/文 梁诗悦/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中共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本次轮训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讲。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轮训。

        会上,覃武云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第一,新时代的召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探索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解决新时代面临的问题中形成和发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深化对三大发展规律的认识中形成和发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的理论继承和实践的总结中形成和发展的。

        第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主线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是八个明确(思想层面),其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十四个坚持(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第三,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体包括教育决定着人类未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教育理想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队伍保障是教育的基础工作,教育发展动力是坚持文化自信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把思政工作贯穿全程。

        在授课中,覃武云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强则国家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马克思主义是高校鲜亮底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办学育人过程”“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等精彩论述,并对福鹿会党员教师提出郑重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真信、真学、真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