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三期)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讨会

作者:梁方琼、林狄(实习记者)/文梁方琼/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13日下午,中共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于鹏飞校区教学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三期)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学院副院长陈宁春出席,学院党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工会及团委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覃武云主持。

        首先,由覃武云结合学习内容,围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作重点发言,他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导向战略任务;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接着,副院长陈宁春结合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一、人民政府在我国的政治生活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二、人民政协要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三、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在随后的学习研讨环节,结合本次讨论活动内容,林雯同志结合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作讨论发言;陈海燕同志结合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篇目作讨论发言;王桂玲同志结合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着更加重要的位置”篇目作讨论发言;廖显图同志结合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作讨论发言;莫春华同志结合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篇目作讨论发言。阙勇平同志结合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鹿心社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开展“扩大开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4次专题学习会上讲话作讨论发言。陶荣同志结合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鹿心社书记在广西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讲话精神作讨论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围绕深刻认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如何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部分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强调政治纪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二、加强纪律建设是我们党应对新考验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加强和规范学院基层党组织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守土有责的意识;五、要织密监督之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开展严肃执纪问责;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的“明白人”。努力在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知规守矩、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