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鹿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党课

作者:梁诗悦、陆升将/文 梁诗悦/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筑牢拒腐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19年11月19日下午,福鹿会于鹏飞校区教学楼报告厅举办廉政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讲。学院领导,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学院非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党课。

覃武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和目标,给党员干部上了主题为《党员干部要作清正廉洁的表率》的廉政党课。覃书记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概括授课:第一、古代也有把清廉视为为政之本、从政之德、执政之基之人。从古代官员正反两面的典型案例分析“廉者昌,贪者亡”是古往今来执政的一条最根本的经验教训。第二、保持清正廉洁是对共产党员的最基本要求。从党的纯洁性、党员的最基本标准、党执政等方面来讲授保持清正廉洁是对共产党员的最基本要求。第三,清正廉洁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时期好干部必须具备的五项标准之一。从“12345”等五个方面讲授清正廉洁是新时期好干部必须具备的标准。“12345”即一个信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两个字:严和实;三句话: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四个人:要心中有党,做政治的明白人;要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责,做发展的开路人;要心中有戒,做班子的带头人;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第四,“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要求党员干部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亲”、“清”分开,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五,党员干部如何做到清正廉洁?要求党员干部要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做到“四个坚持”即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每一个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廉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覃武云廉政党课站位高,立意深,授课内容丰富,典型案例鲜活,讲解深入透彻,启迪效果好。同志们听后表示深受深受教育和警醒,给自己再次敲响清廉警钟,今后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廉洁从政从教。

(覃武云书记在讲党课)

(讲课现场)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