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领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点击数:
        主权国管辖的国家全部疆域。包括领陆、领水及其底土和领空。领陆是指国界范围内的国家陆地部分,领水是指内水和领海在内的水域,领空是指领陆和领水上空的空气空间,领陆和领水的底土是国家领土的当然组成部分。领土是构成国家的基本要素,是国家主权行使的地理空间,国家人民赖以生存、活动和发展的基础和环境。联合国宪章规定,各会员国在国际关系上,不得使用或用武力威胁侵犯任何国家的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每个国家都有义务防止任何人利用其领土作有害他国的行为,如污染领国空气和水源等。国家对其领土拥有绝对的管辖权。国家对领土的主权,是国家主权的重要内容和表现,领土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独立的重要标志。一国领土在受到他国武力攻击时,有行使单独的或集体的自卫的自然权利。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