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管理学院工商2006班军训活动系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作者:文/苏梅青 图/农金羽 来源:工商2006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点击数:

军训第七天,我们已经步入正轨,伴随着我们迎来的也是寒冷的天气,同学们还是坚持训练,我们开始练到踢正步,过程无比艰辛。

阅兵仪式上看过军人们“踢正步”。电视上的军人,腿踢得笔直,每一排动作都整齐划一。同学们的内心想法认为这一系列的动作似乎比较简单,相信我们班也能做到。这么想着,信心满满,但很快我们的梦想破灭了。刚开始,教官教的是分解动作,我们必须单脚站在那儿,抬起一条腿。然后定在那里,等待着教官的口令换脚,队伍中,我们左歪右扭,蹦蹦跳跳,好不滑稽,却是事与愿违。想象总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但是经过教官的精心教导还有同学们努力的练习,有了一定的效果 ,随后是连贯动作,不停地与边上同学打手不说,那腿是怎么也伸不直。最后立定的时候,同学们更是把握不住节奏,和别人差了一大截,所以想要有整齐划一的步伐,就需要不断练习,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最后,同学们经过艰苦的训练,终于发现了英姿飒爽背后的努力和艰辛,也明白了成功总是少不了奋斗和拼搏。成功在于细节,军训使同学们改正了许多行为习惯和细节上的错误,同时在各方面的素质都得到了升华。




图为同学们练习跑步走预备动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