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经贸学院电商2011班军训心得】风雨兼程
作者:文/卢诗甜 图/廖龙英、黄怡 审/张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点击数:

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学习的第一门课程,也是影响我们人生旅程的一次特殊历练。

当数位教官们以矫健的步伐,焕发的神采,高呼着口号,脚踏着齐步显示出军人雄壮的风采时,那又是一种何等摄人心魄的壮观景象。屈指可数几十人的队列,却能轻而易举的营造出绝尘而来的恢弘气势;

军训虽说才刚开始了几天,但这几天却似乎如同一年,因为在这几天里我们感受到冬天那刺骨的寒风,也体味到那秋雨的凉意,也挑战了夏日里火红火红的太阳,也迎接了春日的清晨训练时的教官像老师一样严格要求我们的每一个动作,而且,在军训期间的军事化管理,让我们过着军人的生活,渐渐习惯了军人的起居。

在凛冽的寒风裹挟着雨滴而来,教官们依然身着一套笔挺却单薄的的军衣,为我们示范表演,每个军训归来的傍晚,他们总会亲自陪伴同学们迈着齐步直至寝室楼下,讲评完毕,整整军帽,锐利的眼神瞬间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温存如水的目光,道一句:天气凉了,注意保暖。有些羞涩,却不表露,他们的眼睛被低垂的帽檐遮住,没有发现我们疲惫蒙尘的脸上,最真挚诚恳的感激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的练习踏步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