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军训期间常见急症的处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点击数:

裸关节扭伤

    1.停止运动保持不动,特别是不要让受伤的部位活动;
2.掌握了解受伤程度;
    3.在患部敷上冰袋;
    4.用弹力绷带把冰固定住;
    5.把患部举到比心脏高的位置;
    6.感觉消失或者是经过20分钟把冰袋拿掉;
    7.使用海绵橡胶垫子和弹力绷带做加压包扎;
    8.根据损伤的程度每1个小时或半个小时用冰袋进行冷敷直到患部分的疼痛得到缓解为止。
                  
低血糖

    安静平卧,注意保暖,饮用少量的流质物体或浓糖水。

肌肉痉挛症

    通过缓缓加力,持续牵引痉挛的肌肉,即可缓解。肌肉痉挛缓解后不适宜继续运动。
                  
昏厥

     如遇到同学昏厥,应该马上扶病人平卧,抬高下肢,去除枕头,同时解开领扣、腰带和其他紧身的衣物,保持周围空气流通(千万不要把昏到在地的病人扶坐起来),然后捏掐人中穴,可以使他更快清醒。
                  
中暑

     首先把患者阴凉通风处去枕平卧,并解开衣扣,散开人群,保持安静通风的环境,迅速用冷水或冰水敷头部,还可以用酒精擦身降温,但已出现虚脱(体温较低)的患者不宜冷敷和酒精擦身。对于能饮水的患者要给予口服凉的淡盐水,仁丹、藿香争气水、万金油,掐压太阳穴。对于昏迷不醒者,要在降温的同时尽快送往医院。
                  
◆必备的急救药品

      1.藿香正气水
      2.仁丹
      3.万金油
      4.消炎药,如头孢类药物等
      5.止泻药
      6.胃药(饭前30~60分钟服用)
      7.红药水
      8.止吐药(饭前30~60分钟服用)
      9.止痛药(多有刺激性,建议饭后服用,可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
                  
◆平时注意事项

      1.天气转冷时,不要用冷水洗澡;
      2.在训时期每天必须按时吃早餐,增加抵抗力,每餐的比例大概是 早餐30% 午餐40% 晚餐25%;
      3.出门记得关窗锁门,军训时大多时间寝室里没有人,要注意防盗,加强安全意识;
      4.校医院就诊电话88253002;
      5.军训前注意做适量的准备运动。

据有关专家说,日晒伤是夏季极为常见的皮肤病,其主要症状是日晒部位皮肤红斑、水肿,严重的还会有水疱、大疱,多半有瘙痒、灼痛的感觉。另外,在服用了氯丙嗪、磺胺药、四环素、氢氯噻嗪等有光敏作用的药物,或食用了一些含食品添加剂、防腐剂等的食物,以及芥菜、马齿苋、马兰头、无花果等含光敏物质的果蔬后外出,都可能引起日光性皮炎。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版权所有©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