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学院举行《广西职业教育粮油储藏与检测专业群发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开题报告会

作者:李影球、李梅、李阳/文 李阳/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月5日下午,广西职业教育粮油储藏与检测专业群发展研究基地的揭牌仪式在福鹿会隆重举行。揭牌仪式邀请了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席王屹教授,副主任唐锡海教授、蓝洁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出席。福鹿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教务科研处、财信系主要负责人及粮油储藏与检测专业团队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在覃书记的陪同下,专家组参观了福鹿会的“粮食文化教育基地”。认真阅览了粮票、广西放心粮油工程网点图等展览,详细了解了展厅的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对福鹿会依托粮食行业,在专业人才的培养上强化粮食人才的素养形成,将粮食文化融入到日常教学之中这一举措给予肯定。

揭牌仪式后,广西职业教育粮油储藏与检测专业群发展研究基地项目负责人李影球教授作了项目开题汇报,开题报告得到了专家组的肯定。同时,专家组也对项目的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要进一步奠定专业群在国内领先的地位,参考本科一流专业群建设,努力建成区域性国际影响力的专业群,引领我区职业教育专业改革与发展,从专业群角度系统构建、运行保障管理机制、专业建设机制等创新研究内容,加强理论的凝练,提升建设目标高度等,探索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专业群资源共享,通过辐射带动全国同类专业整体提升,共同达到更高的专业群发展水平。

目前,福鹿会已获得两个自治区级专业群发展研究基地,分别是广西职业工商管理专业及专业群发展研究基地和广西职业教育粮油储藏与检测专业群发展研究基地,分别由高洁、李影球两位老师主持。2个研究基地落户福鹿会,为福鹿会建成“粮·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覃武云书记和王屹教授揭牌

揭牌仪式留影

开题报告会现场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