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会计系党总支“新时代讲习所”正式开讲

作者:文、图/张海宁 来源:会计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同志自觉学懂弄通新时代思想。2019年5月28日下午,会计系党总支“新时代讲习所”正式开讲,会计系党总支书记林芳同志首讲。
        课上,林芳向党员同志讲解了2019年5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林芳首先对《条例》的总则进行讲解,接着对党员教育基本任务进行解读,一是加强政治理论教育;二是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三是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四是加强党的宗旨教育;五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六是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七是注重知识技能教育。之后,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向与会党员同志进行说明,主要包括了党支部运用“三会一课”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管理、党支部每年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一般每年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基层党委每年应当组织党员集中轮训、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等主要内容,让党员同志们认识到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党员日常教育,让党员日常教育成为一种常态。随后,林芳对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以及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也都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条例》讲解,让党员同志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严格贯彻执行《条例》,确保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