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停课不停学”,我们开“学”啦——致2018、2019级全体同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新春,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改变了整个社会,包括老师、学生以及家长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纷纷发出通知,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平常的寒假变得如此非常。全民疫情防控使我们懂得了克制和守望;无数人的付出和努力使我们学到了责任和担当;家国一心、众志成城也让我们体会到了祖国强大的力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学校迅速响应上级要求,及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网络教学的工作方案》、《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对新学期的课程和授课方式进行调整。提醒同学们的是,延期开学并不代表可以放松自己哦,这是一个万物互联互通的时代,有一种课叫网课,有一种学习叫停课不停学

为确保停课不停学顺利进行特对相关事宜做进一步强调:

一、教学安排。我们的网络教学授课时间自20202月24日(下周一)开始课程教学安排执行学院青果教务管理系统所排定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表,课程表以及学院作息时间表会班级,请大家调整好作息时间,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按时上线听课学习!要考勤要考勤要考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二、授课方式。开学(返校)会被延迟,但上课永远不会缺席。为保证同学们在家学习效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束之前,我们新学期的授课全部采用网络课堂教学模式各任课老师将会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组建网络教学班级,利用超星泛雅(学习通)、智慧职教、雨课堂、蓝墨、腾讯课堂、钉钉应用软件,结合全国各大网络资源平台实施教学,同学们及时调整好心态,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工具进行在线学习,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作业

三、开学(返校)时间。按照桂新冠防指〔2020〕40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学校复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各高校的开学(返校)具体时间由上级部门统筹确定,所有学生在接到学院开学(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在家参加学院统一安排的网络教学课程学习再次提醒大家:

不要提前返校不要提前返校不要提前返校

四、上课纪律。网络课堂教学秩序严格遵循线下课堂要求,为保障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 希望大家自觉维护一个通畅、健康的网络环境,以保证网程教学的顺利开展;并且找家里相对安静的房间减少对学习的干扰。同学们上课时不必要的时候将通讯设备和房间内其他电子设备的声音关闭,不要刷屏,以免影响上课秩序,打扰自己或其他同学学习。

2. 同学们听课态度要端正,上课时注意着装、仪容仪表,不要穿睡衣、暴露的服装上课。同学们要提前备好笔记本、笔等学习用品,跟着老师的安排进行学习,听课高度专注,紧跟老师思路,及时做好笔记。老师会利用网络软件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及时进行检查、评价。希望同学们严格自律在老师的指导下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水平

3. 同学们时刻注班级QQ群或微信的消息,关闭消息免打扰模式,以防错过重要信息。熟知课程表,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提前上线登录网络软件或网络教学平台,不迟到,不早退;如果有什么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或任课老师沟通。

4. 在课程表中除安排专业学习之外,同学们每天也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切实做好个从防护,注意陶冶情操,促进心理健康,牢记防范新冠肺炎48字口诀: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如有发热、干咳、乏力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并及时上报学院。

五、认真上网课共同战疫情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有特殊的学习形式与方法,疫情只能暂时阻挡住我们外出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追求梦想的步伐!

面对全新的教学模式学习方式我们都需要慢慢适应学习着去适应适应着去学习作为福鹿会老师,我们承诺:认真备课吃透教材课堂组织确保质量网络研讨互相学习关注差异辅导答疑精心设计有效作业及时反馈有效检查作为福鹿会学子,我们做到:学习准备要做充分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整理交流不懂多问及时作业不拖不欠劳逸结合勤加锻炼

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必将取得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我们相信,春天终会到来!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迎着阳光向前奔跑。期待与你们的重逢!

亲爱的同学们,加油!

 

教务科研处

20202月21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