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送培下乡,技能脱贫送培下乡,技能脱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恰逢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20201112日粮油康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师一行在裴朝东副院长带领下在陆川县马坡镇靖西村开展养殖技能培训、储粮技能和粮食知识普及下乡活动。

养殖技能专题培训中,张国良老师从选种、配种、饲养方面入手,全面讲授现代养猪技术及饲养管理整个养殖课程干货满满,村民们课上认真听讲,课后积极请教,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题培训结束后,裴副院长带队前往村民家中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村民家禽家畜饲养情况,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在实地走访传授养殖技能的同时,裴副院长积极向广大村民传授储粮技能,普及粮食安全知识。在村委举办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有奖问答活动中,裴朝东副院长和张国良老师以粮食知识问答为桥梁,与村民开心互动。村民在欢乐的氛围中增长了粮食安全知识。

本次送培下乡活动效果显著,反响强烈。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实用性强的培训下乡。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学院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体现了职业院校教师利用专业技术技能服务社会的教育职能,更是技能扶贫,技能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最好体现。

养殖技能培训班现场

粮食安全问答现场

培训班会会后讨论

粮食安全问答互动

地址: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