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学院“课程思政与实践教学结合研讨会”暨 “校企合作发展座谈会”在浙江杭州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挖企业实践教学中“课程思政”的落实路径和方法,提升育人成效,深化我校与杭州校企合作单位产教融合等项目的开展,7月13日下午,由经管系牵头组织的学院“课程思政与实践教学结合研讨会”暨“校企合作发展座谈会”在杭州湘湖逍遥庄园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副院长阙勇平、经管系主任高洁、副主任梁昕、财信系副主任裴朝东等5人,湘湖逍遥庄园、纳德大酒店酒店、纳德润泽园度假酒店、杭州沙嘉贸易有限公司、杭州智文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蒙启成副书记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目的和方向,提出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除了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还要将企业见习、实习纳入其中,将行业实践与思想政治理论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在岗位中也要实现“立德树人”的目的。随后,企业代表们根据00后学生的特点,岗位的工作性质和要求,结合“立德树人”目的,谈了在岗位实践中可以通过企业经营环境、行业发展契机、经商营商的氛围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特别是在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对经济、对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但是在复工复产之后,党和国家积极通过各种手段助力社会经济的增长,减免税费、发放补贴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们都认为,一个拥有良好品质和道德情操的人,才会为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

研讨会最后,蒙启成副书记代表学院与湘湖逍遥庄园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校企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