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学院工会党支部赴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袁娟/文图 来源: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8月10日下午,学院工会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桂玲同志带领下,一行5人赴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投集团”)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农投集团工会副主席、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朱翼、农投集团一另一七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吕文桂、副总经理张志辉和黄旭华、总经理助理杨卫民陪同。

首先,农投集团工会副主席、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朱翼对农投集团党建工作进行经验分享。朱部长表示农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创新开展党建和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建设,探索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讲习所、企业展厅、国企书院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五位一体” 新型党建文化阵地的“农投示范样板”,以点带面,掀起所属企业党组织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热潮,不断提高集团系统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然后,在朱部长的陪同下,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农投集团新型党建文化阵地,分别是职工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讲习所、智慧党建展厅和农投展厅。其中职工书院收藏了党建、文学艺术、企业管理、科学技术等图书10000多册,提供给农投集团职工及职工家属进行知识学习的场所。职工书院给桌子上都配备了暖心的小台灯以及充电插座,为职工提供了一个舒适而安逸的学习场所。智慧党建展厅由领航先锋、感知智慧、思想洗礼、服务感触和学习互动五大板块构成,党员们可以在智慧党建展厅能体验到科技信息给党建学习带来的便利之处,及时学习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进行党建知识问答题和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党建学习内容。每周五在红色影院为党员们提供一部电影进行观看,让党员们感受到红色精神无时无刻都在传递。参观过程中工会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农投集团党建工作的优秀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最后,学院工会党支部和农投集团相关领导在会议室就党建工作召开座谈会,并进行了经验交流。支部书记王桂玲同志表示,经过半天的参观和学习,已经深深感受到农投集团始终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并且不断创新开展党建和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好新型党建文化阵地的带动作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擦亮新型党建文化阵地这个招牌,使之成为农投集团一张靓丽名片。吕经理也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农投集团进行经验交流,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良好关系,互相学习,共同做好党建工作而努力。

参观智慧党建厅之“服务感触”板块

工会党支部党员集体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