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学院领导深入粮油康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侯佳/文图 来源:粮油康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近日,粮油康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鹏飞校区2109会议室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副院长阙勇平主讲。粮油康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新进老师一起参加了学习。

阙勇平副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报告会上,阙勇平副院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新发展成就奠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基础”“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发展目标凸显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鲜明特征”“新发展指南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正确方向”“新发展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发展的主体上来”“新发展理念在指导发展实践中成为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指南”“新发展格局塑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优势”“新发展任务作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新发展保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证”等九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

阙勇平副院长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建议》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大家是这一历史进程的重要见证者和推动者,是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希望广大师生珍惜青春舞台的美好时光,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在接续奋斗中创造一流,在激扬奋斗中不负韶华。粮油康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要发挥特色优势,抓住“双高”建设机遇,提升继续教育社会服务质量。老师们要坚持以爱育心、以文化人,做党和人民满意、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同学们要敢于创新、不断攀登,胸怀大志向、惜取少年时,敢于突破超越,在时代大潮中勇立潮头、乘风破浪!

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粮商故事”引导教师党员们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内容是重点,也是关键。为此,阙勇平副院长对参会老师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以项目导向、成果导向重构课程教学教法,结合自己授课课程,对标人才培养方案,思考如何培养学生,充分发挥粮油、康养旅游等专业特色。二是主动承接双高任务、提质培优计划项目,主动思考,创新教育理念,探索课改、教改等问题,做到瓣瓣不同,瓣瓣同心,瓣瓣精彩。

阙勇平副院长主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