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正文内容

福鹿会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林勇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桂教办[2020]51号)精神,2020年3月9日下午至3月10日下午,由教务科研处和思政部牵头组织全校239个班级的师生以观看直播和观看回放的形式收看了“思政大课”。

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全面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详细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生动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收看结束后,任课教师组织学生围绕“大灾难面前,我能为国家做些什么?”“在这次防控疫情的过程中,你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哪些深刻的感受?”两个问题开展在线研讨。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畅谈思想,受益匪浅。许多同学反响强烈,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学习深受教育,明确了一个青年人在祖国危难之际,在思想上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指示;在大局观念上要以国家利益为重,以大多数人的利益为重;在个人行动上要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绝不做违背国家利益的事情。也更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和决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这场疫情防控中体现出来的显著优势充满了自豪。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