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banner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 ——为扫除精准扶贫的“盲区死角”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李斌 来源:图书馆流通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选派的第一书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乡村、村扶贫干部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播党的政策主张

2015年以来,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多批次派出干部赴广西陆川县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也有幸参与了扶贫工作,在陆川县脱贫攻坚任务告一段落后,进行了思考:我区幅员辽阔,贫困地区的禀赋条件有所差异,贫困家庭的致贫原因也各不相同,甚至非贫困地区也同样存在贫困家庭,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才是真正的精准扶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扶贫时曾指出,扶贫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作为一件实事摆在那里,哪怕一次改造量少点,但做一件是一件,让人看了确实觉得党和政府办得好。

2019年的12月,我到贺州市祥云矿业有限公司挂职时,了解到当地一个非贫困村(贺州市望高镇新农村)仍然有一些贫困户存在生活困难的问题。随后我组织公司相关人员赴新农村慰问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通过发面、发油、发红包等实际行动,让这些处在贫困线的人在寒风刺骨的冬季感受到丝丝暖意。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过冬物资储备、子女上学就业、收入、健康等情况,探讨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和增收办法,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指导帮扶下、在社会各界关心帮助下,靠自己的勤劳早日脱贫致富。本次扶贫工作,既宣传了我们党的方针政策,让贫困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又同时推广了企业文化,形成一个三赢的局面。


扶贫活动图片

了解贫困户信息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