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才使命 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覃武云向大会作报告

作者:莫惘、梁诗悦/文 梁诗悦、陆柳柳/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点击数:

12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庄严的大会现场,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的横幅,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党旗分列两侧。

在主席台就坐的有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愈溪,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副院长安仲文,副院长陈宁春,副院长阙勇平,纪委书记韦云凤

大会由李维院长主持。上午9:30,李维院长宣布大会开始。在雄壮高昂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林愈溪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二是要认真行使权力、建言献策,做好各项报告的审议工作;三是要坚持党性原则、严格标准要求,切实保证“两委”选举的质量。最后,他希望能把这次党员大会开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进展的大会,开成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代表党委向大会作主题为《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才使命 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大部分:五年来的工作回顾与发展成效;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本次党员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实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背景下,面临着巨大挑战和难得发展机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报告指出,五年来,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教学、管理、服务“三个升级”为抓手,顺利完成了党委各项目标任务,教育事业发展稳步推进。五年来,我们在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办学规模、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学院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人才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服务保障条件持续改善,师生获得感更加明显,教育信息化深入推进,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内部治理水平逐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

报告指出,当前,学院改革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艰难时期,希望和困难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作为抢抓良机,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在新时代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学院改革发展新的“长征路”。

报告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更加全面深入地分析形势,更加科学审慎地谋划未来,更加敏锐准确地把握机遇,在全国、全区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发展新定位,创制改革新举措,凝炼办学新特色,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明确,我们要树立“质量立校”理念,坚持“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围绕推动学院硬件、软件建设齐头并进,思想、制度建设同向同行,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即武鸣校区建设工程、“双高”建设工程、思想政治引领工程、民生改善工程、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奋力推动新时代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对以书面形式提交的中共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支情况进行审议。

集中开会后,大会还组织开展分组讨论会议,分别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党费收支情况报告、酝酿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推荐监票人和监票人及总计票人和计票人。与会同志分成十一组,在十一个分会场对以上内容进行热议,积极行使权力,履行义务,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林愈溪副局长讲话

(覃武云书记做大会报告)

(李维院长主持会议)

(主席台领导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现场)

(会议全景)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