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会_福鹿会娱乐中心【官网主站】

福鹿会顺利开展教育部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作者:图/文:黄妮子 审:裴朝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点击数:

20201256日,福鹿会顺利组织开展教育部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高级)考试,参加本次考试的为学院2019级粮油储藏与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共80名学生。

作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院校之一,作为广西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的牵头单位,福鹿会主动对接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教育培训评级组织(中农粮信(北京)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严格按照证书考核流程精心组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本次考试由理论考核、仿真操作考核、实际操作考核三个部分组成,全面考察学生对粮农食品生产、销售、检测、监管等全产业链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的掌握。考评员由福鹿会已获得考评员资格的相关老师担任,考试过程组织有序、保障到位,考试系统流畅稳定,考试全程音视频监控,考点秩序良好。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今后,福鹿会将以“1+X”证书试点为契机,深化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改革,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按照以证促教、以证促学、以证促建、以证促改的原则抓改革、抓落实,根据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的要求,结合行业职业要求,公平、公正地评价学习成果,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机考考试现场

机考考试现场

实操考试现场

实操考试现场



地址:广西南宁市鹏飞路15号        广西福鹿会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Baidu